投江屈原真是屈

大梦谁先觉,平生我自知

这种时候,柯洁可以安慰连笑吗?他们曾经的理想都是世界冠军,而现在,柯洁在不断上涌的新人面前都成老前辈了。我第一次很恐慌,还没有熟悉他们的履历、他们的故事,才一个月,就不断听说各种陌生的名字,隐隐有改朝换代之势。时哥那样的好丰神,难道就要从王座上下来了吗?我不相信。
所有的痛苦只有我们自己去磨,一日一日患得患失,一日一日等着忘却的神降临,所有的细节只有自己知道。可以怪罪的事情太多了,旁人不可解,再亲密的人也不能与我们站在百分百相同的立场上,何况在这样一个胜负无情的世界。
36问里,问从围棋中得到的最大收获是什么。连笑回答,不放弃。我喜欢不放弃。不放弃是要用极大的放弃去成全的,非智勇不能为。我下的破九路都没有几盘,说着很害臊,但不放弃,也是围棋目前给我的最大教益。
希望你们都开开心心的,不要放弃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