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江屈原真是屈

大梦谁先觉,平生我自知

岁末闲叙几则

1.《离别之音》当年度最后一本书,好像有点不太吉利。所以31号再结一本,年阅66册。
2.明年会多看点和科学有关系的东西。生物啊,科普啊,论文写作啊,大概这样。昨天和别人聊天发现,我原来幸运地从事了自己喜欢的专业。全世界独一份的专业,和我。
3.好几年没看韩剧了,翻了翻,好像也乏善可陈。现在挑大梁的是谁?宋仲基?三年前我就在看他了。贼不喜欢金秀贤,一副容易上当受骗的样子。年轻人确实看两眼也就那样了,还得捧大叔。再看BRAIN,懂得比以前多了,亲切的移液枪,挺高兴,也挺感慨。
4.把申河均当锁屏,唉,真是受不了穿白大褂的人。
5.初中看了一个关于转录和翻译的段子,当时就想,一定要继续学,学到明白这个段子的那一天,一定会很开心。后来回过头想一想,原来早已经过去了。现在好像找不到这样明确地等一件迟早会实现的事情的感觉了。我会一直留在这个学校吗?不一定,事业、婚恋,什么事情都不一定。长大的人生就总被这样飘忽的未来所扰,因为无力,只能点点珠泪往下抛。
6.矫情文字看多了吧我,不知道在模仿谁。新书又在路上了。
7.我发现好多人已经不会正儿八经写书面语了,不时往里掺口语,别扭得很。语文课教学了半天,学生别说一篇囫囵文章写不出来,拿语言当工具上台面使都费劲。

8.2017,新年快乐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