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江屈原真是屈

大梦谁先觉,平生我自知

小特务

现在简直超级喜欢他

陆星河:

看到很多小伙伴说自己是突然喜欢上柯洁的。


其实可以这么理解,没有人不崇拜强者。围棋这种严谨又优雅的脑力运动又为柯洁添上了一层光环,再加上他年纪又小,19岁,自古英雄出少年,他怎么看怎么好看,怎么看怎么顺眼。


尤其是他的手。


我记得2015年天元战柯洁失误落败,他就把自己的微博ID改成了柯洁大棋渣,然后暂离微博研究围棋去了。他果然说到做到,后来拿了奖杯说,我从哪儿舔起好呢。整个人都散发着真诚可爱的气息,特别地难得。


他对围棋的热爱和花付的心血不是天才两个字就能忽略的,因为爸爸妈妈都是围棋爱好者,柯洁从小就被热爱围棋的氛围熏陶;他很容易就能下赢同年龄段的小朋友,从无意外,这极大地增强了他在围棋方面的自信心。


小小的柯洁一个人做了“北漂”,住在袁卫红老师家学棋,每天六点不到就起床,六点开始做死活题,然后再按时去上文化课,下午去聂卫平围棋道场学习,晚上回来练习到十一点,做完所有的作业才能睡觉,有时候吃苹果吃一半就能睡着,怎么上床去的都不知道。他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,硬是在没有大人监督的情况下把自己逼成了个高三狗。所以天才是天才,汗水是汗水,当天才遇上汗水,那当然就会出现最奇妙的化学反应。


苏轼怎么说的,古之成大事者,不惟有超世之才,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。


在聂道场刚开始也被其他小朋友虐得找不着北,哭过了就继续学,取个网名叫潜伏,在网上下围棋,有时候一天能下六盘,如果一盘保守估计两小时,那么就是十二个小时。


柯洁说过一句老生常谈的话,他说努力不一定成功,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。


所以他在努力。他也说过,他说我本来就不是什么有趣的人,但我愿意这么无趣。


围棋让他不但不无趣,反而充满了难言的魅力。他和围棋才是最好的朋友,知己,搭档。


少年啊,你才19岁,你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。


围棋是孤独者的修行,是修行的孤独者,我们的小特务,希望你一直都潜伏下去,让深深的大海接听你最真挚的心跳,把它传播到大海的每个角落,让所有的人都在你的笑闹或沉默中知道,你叫柯洁。


围棋少年,柯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后,我柯的手就是这么好看啊doge 而且我给最近出现的柯吹们指条明路,以后怎么吹:他是最接近神的男人。至于为什么……太复杂了,只要记得柯洁九段是最接近神的男人就好!



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